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发展  校地合作
我校与周村区签订深化校城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3-09-25
阅读次数:14

9月22日上午,我校与周村区进一步深化校城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周村区委书记、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李德刚出席并讲话,校长李玉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及周村区领导李晓红、宋成富、丁军、汪德江、贺迎东出席仪式,周村区部分区直部门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苏守波主持。

  

胡兴禹对李德刚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事业发展情况,回顾了学校自2017年与周村区签订校城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合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服务社会是高校的重要职能,学校的办学要立足地方需求,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的能力,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深入推进校城融合工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本次签约,学校将进一步整合相关资源,精准对接周村区相关产业体系,推进“四链”深度融合,推动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李德刚在致辞中指出,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今天这次签约,标志着周村区与山东理工大学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开启了新征程。双方加强战略合作、深化校城融合,一定能够在产学研合作、高层次人才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等重点领域,实现互利共赢,结出丰硕成果。

苏守波、贺迎东代表双方签署了进一步深化校城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根据此次协议内容,双方将聚焦周村区智能装备、纺织丝绸、新材料、文化旅游等产业领域,整合学校相关学科资源,打造产业技术研发平台和产业服务平台。同时,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助推周村区和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