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发展  校地合作
学校与淄川区政府签约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3-07-18
阅读次数:12

7月17日,学校与淄川区人民政府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仪式,签约共建山东理工大学淄川产业技术研究院,打造校城融合深度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

  

校党委书记胡兴禹,淄博市副市长、淄川区委书记田兵兵出席并讲话淄川区领导冯炳涛、高建军、冯明出席仪式,淄川区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主持。

  

胡兴禹对田兵兵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事业发展的情况,回顾了学校近年与淄川区融合发展的情况。他指出,签约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深入推进学校与淄川区融合发展的有力举措,将为深入推进校城融合、服务淄川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希望研究院聚焦淄川区“431”现代产业体系,围绕产业发展共性问题开展研究攻关,推动产业关键技术和产业链延展技术的研发与创新,持续推进“四链”深度融合,助力淄川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田兵兵对学校多年来给予淄川区经济社会发展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淄川区的过去发展离不开山理工,将来发展也离不开山理工,淄川区将利用好山理工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在升级优化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推进高质量产业体系建设等方面,为淄川区产业腾飞插上翅膀。

  

苏守波、冯炳涛代表双方签署了山东理工大学淄川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协议。

根据协议,校地双方将根据淄川区产业布局,围绕设立的新能源汽车及配套装备、陶瓷琉璃、纺织服装、生物医药四个研究中心,联合开展产业共性技术研究、成果转移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育等工作,着力将研究院打造成淄川区产业转型升级的研发基地、区域发展改革咨询的高端智库、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基地、科技创新资源引进和成果转移转化的平台、“四链”融合的示范基地、校城融合深度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助推淄川区和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双方与会代表就校城融合和研究院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仪式前,胡兴禹、苏守波陪同田兵兵一行参观了激光高端制造研究中心、清洁化工研究院、特种电机研究院和新能源汽车研究院。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