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城融合
我校联合举办周村区科技副总团培训活动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93

922日上午,我校联合周村区科技局,共同举办校城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会曁“周村区科技副总团”培训活动。合作发展处处长李涛,周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宋成富,副区长贺迎东,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志丹出席了活动,合作发展处有关工作人员、挂职周村区企业科技副总代表、企业家代表一同参加了培训,贺迎东主持会议。



会上,宋成富对科技副总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周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今后着力打造“张周同城示范区”、“济淄同城先行区”,积极融入齐鲁科创大走廊的发展战略,对校城融合、科技副总为企业发展赋能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周村区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擦亮“科技副总”金字招牌,不断推进校城融合发展迈上新高度、结出新硕果。



李涛介绍了学校2016年实施校城融合一人双岗计划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教育部等三部委近期出台的“千校万企协同创新伙伴行动”等,对科技副总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岗位重要性,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二是要时刻牢记“身正为范”,树立理工大学良好形象;三是要充分挖掘资源,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与企业精准对接;四是要融入企业,解决企业难题,推动科技成果向企业转化,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淄博市优秀科技副总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宋元达教授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刘国磊博士代表周村区科技副总在会上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合作企业山东玉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润义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企业介绍了科技副总任职合作情况。

随后,山东睿达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东晶鑫机械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新聘任的我校“科技副总”代表颁发了聘任书。淄博豪迈实验室装备有限公司和淄博恒智威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与我校专家签订了校城融合发展科研项目合作协议。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分别前往山东金润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淄博飞狮巾被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



据悉,山东金润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不锈钢工业焊管、特殊材料(高镍合金、钛合金)焊管、洁净管、换热器管等产品。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作站等7个研究平台,先后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我校等7个高校科研院所合作,获得授权专利近40项。

淄博飞狮巾被有限公司成立于1968年,是集研发设计、织造、印染、缝制、检品、包装、物流到全球贸易为一体的科工贸纺织企业集团。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名牌和山东名牌,在全国行业评比中多次获得金奖。荣获中国工信部第一批“白名单”资质企业。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