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英国皇家化学会肖钢院士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2-08-26
阅读次数:26

8月25日,国际著名氢能源科学家、英国皇家化学会肖钢院士一行来我校,就氢能源领域研究及行业发展进行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出席座谈会,合作发展处、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授、博士代表参加座谈会。

  


崔焕勇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及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坚持“四个面向”,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点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推进应用基础研究,为地方产业发展赋能。学校将紧抓国家氢能源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优化学校基础资源,加强与肖钢院士团队及各方的合作,深化与山东、淄博氢能源产业的发展融合,共同打造赋能氢能源产业的特色学科平台。

  

肖钢介绍了自己在氢能源方面学习经历及研究成果。他表示,山东理工大学在氢能源领域起步早、研究成果较多,有着非常好的研究基础,希望能与山东理工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借助淄博氢能产业和政策优势,实现资源共享,致力于打破氢能源行业的发展瓶颈,共同努力将淄博打造成为“氢都”。

座谈会期间,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氢能源研究方面所做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肖钢与参加座谈会的教授、博士进行充分交流。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