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一人双岗"计划
我校联合举办张店区科技副总团培训活动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2-08-19
阅读次数:474

 8月18日上午,我校联合淄博市科技局、张店区科技局,共同举办“张店区科技副总团”培训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淄博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明光,张店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冰出席活动,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及41名挂职张店区企业科技副总参加了培训,李冰主持会议。



会上,张店区科技局对《淄博市人才金政50条》进行了解读,继续教育学院企业传承项目组首席顾问导师房学敏教授进行了专题辅导,科技副总代表王好臣、王建军、胡玉耀、袁玉英分别就企业合作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



张明光对全市科技副总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总结,对我校科技副总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科技副总后续工作的重点方向及如何持续深化校城融合成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淄博市在“人才金政五十条”中对科技副总进行专项支持,充分说明了政府对该项工作的认可和信任,今后科技副总要更加经常深入企业,更加关注如何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解决企业的复合型技术需求,同时帮助企业加强对外交流,开拓眼界确立更长远的发展目标,利用好技术交易等各类优惠政策,把更多的技术成果转移转化,落地到淄博驻地企业。



苏守波介绍了我校“一人双岗”计划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对淄博市科技局、张店区委区政府、张店区科技局以及相关合作企业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本次培训活动是我校和市科技局共同举办的以“区县科技副总团”为单位的首场培训活动,内容充实、丰富,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表示我校的“一人双岗”计划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已成为搭建企业与学校交流合作的一座重要桥梁,成为淄博市高层次人才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在省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下一步,要结合教育部等三部委近期出台的“千校万企协同创新伙伴行动”,以落实国家要求为契机,发挥科技副总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谋划与企业共建研发平台和校企创新联合体,切实履行好“科技副总”职责,提升服务质量,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作出山理工的贡献。苏守波对“科技副总”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岗位的重要性,在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上下功夫;二是要充分挖掘整合资源,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下功夫;三是要脚踏实地深入企业,在融入发展协同创新求实效上下功夫。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分别前往山东天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科汇电力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挂职两家企业的科技副总陈羽和宋新华介绍了与企业的合作情况。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