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发展  校企合作
优秀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启动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2-06-03
阅读次数:27

校企携手,互惠共赢。6月2日下午,淄博市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杏园宾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淄博市科技创新协会监事长、山东重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学及10余位企业家出席仪式,来自各学院的60余名学生参加仪式。

苏守波在致辞中,向各位企业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全力打造以“一机制”“一空间”“多平台”为主要内容的校城融合发展升级版的进展情况。

他指出,今年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天的“企业家进校园”活动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实际行动和现实需要,旨在推动企业与学校开展精准供需对接、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匹配毕业生就业意愿与企业用人需求,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将进一步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最优的招聘服务、创造最优的招聘环境,根据企业需求促进学生对口就业。希望通过企业家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与企业家一起创造更好的成绩,为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高素质人才。

李学在致辞中介绍了淄博市科创会企业情况,感谢此次活动为科创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的优质资源平台,表示将推动校企强强联合,共同为城市品质能级提升贡献应有之力。

学校领导与企业家共同启动企业家进校园活动。

启动仪式后,鲁维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帅,山东新景集团董事长、西铁城(中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冰作了主题演讲,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及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希望广大学子加盟公司,公司将为我校学生发展提供有力的条件支持。两位企业家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企业家导师互选活动,20余名学生成为两位企业家的学生。在未来一年内,两位企业家将为所带学生提供在企业的实践性学习机会,培养他们成为全面发展的企业后备人才。

吕传毅和与会企业家一起到科创会专场招聘会现场了解招聘情况。吕传毅一行同招聘单位人员、相关学院负责人、学生工作人员、应聘学生等进行了交流。本次招聘会到会企业52家,提供岗位1208个,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72人次。

据悉,企业家进校园活动是由合作发展处协同学生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共同打造的品牌活动,将定期邀请知名企业家进校园开展交流,搭建优秀企业与我校信息互通、文化互动、资源互补和人才供需对接的常态化平台,推动优秀企业文化走进校园、引导我校优质资源流向企业,产生校企协同发展、互惠共赢的叠加效应。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