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举办山东理工大学66周年校庆主题视觉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2-03-21
阅读次数:32

各部门、学院:

2022年5月26日,学校将迎来66周年华诞。为庆祝建校66周年,振奋师生精神,提升师生校友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营造隆重热烈的校庆氛围,学校拟举办66周年校庆主题视觉设计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合作发展处、团委、教务处

承办单位:美术学院

二、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2022322日-430

作品评审展览时间:2022年5月10日-5月26日

三、参赛对象和方式

山东理工大学师生员工、校友、关心我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个人与团队均可参赛。

四、征集内容

166周年校庆文创品。以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附件1)为基础,以66周年校庆”为主题开发系列校庆文创品,包括但不限于办公学习用品、家居服饰生活用品、创意伴手礼等。鼓励形成系列作品。

2校园捐赠物(附件2)可视化设计。主要设计内容为校园内校友捐赠植被、景观物、建筑物的捐赠信息牌统一造型设计,既可以设计为一个标准造型,也可以根据捐赠物的不同分类设计。

3校园景观小品设计。主要以具有时尚感、现代感的抽象雕塑为作品载体,设计要简单大方,作品主题需体现深厚的科学原理或蕴含人生哲理,方案提交需将作品置入我校现有实景图中呈现出预想效果,景观设计地点由设计者在山东理工大学校区内自选

4稷下美育”视觉形象设计。围绕校园内系列美育类活动的开展需求,设计视觉海报等周边物品,内容围绕艺术展览、艺术展演、艺术工坊、艺术社团、讲座公开课等活动展开设计。作品提交,包括但不限于标志、字体、海报等形式,鼓励以系列作品的形式提交,作品需具有一定的统一性和范本性。

五、作品要求

1、参赛者可任选以上一项或多项内容参赛。

2、参赛设计要反映山东理工大学66年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凸显学校文化底蕴,弘扬学校精神传统,作品需符合学校定位和实际需求。 

3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或本团队原创,任何涉嫌抄袭他人作品创意的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参赛资格,因此产生的所有后果由本人或本团队负责。

六、作品形式及报送要求

1、作品形式可包括完成的作品实物、完整的产品设计方案或者图文创意方案;鼓励做出实物或模型。

2、完整的产品设计方案要求:所有作品设计方案按A4纸规格。文创产品设计须提供一式三份,即黑白稿、彩色稿、立体结构图各一份同时提供完整电子版一份,尺寸:210m*297mm分辨率300dpi,文件格式.png或.jpg。

3、设计稿须附详细的创意设计说明书一份,按A4纸规格,对设计稿进行全面细致的创意说明、含义阐释(有能力者可附造价表、主要制作工艺流程)。

4、参赛者2022430日前作品的设计方案及创意设计说明书电子版整理并发送至sdutmeishu@126.com,如有作品实物请实物报送至11号教学楼(美术学院)101办公室。校外实物作品邮寄地址:淄博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美术学院(张乃千收)。

七、奖项设置

评奖分专业组(设计相关专业)、非专业组(非设计相关专业)。每组设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一等奖作品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设计作品一经被采用,将会在实际产品中注明设计人或设计团队,并颁发采用证明和捐赠证书。

八、联系方式

1美术学院:张乃千,18353391990

2合作发展处:张国强,05332780299(办),18653380470

 

 

 

合作发展处

团委

教务处

20220321

 

 


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的“基础篇”2015.pdf

附件2:校园捐赠物实景图.doc

附件3:参赛作品报名表.xlsx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