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城融合
校城融合重点协议(张店区)落实推进会召开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2-03-09
阅读次数:83

3月8日上午,校城融合重点协议(张店区)落实推进会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出席会议,负责协议内容落实的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苏守波主持。

会上,各有关部门和学院分别就负责项目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了简要汇报。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对张店区校城融合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做了总结,提出2022年度落实协议的四项重点工作:一是与张店区各相关部门充分交流对接,尽快完善优化各项工作的实施方案;二是重点推进校友经济孵化园、建设“数字经济与产业研究院”“淄博中心城区城市形象设计研究院”,优化“大学科技园”,协调推进“科技研发总部中心”的规划设计;三是围绕人才和就业两个方面,为张店区的招才引智工作做好服务;四是要充分发挥学校各专业的优势,加强教育文化方面的合作。

苏守波就如何落实好校城融合重点协议(张店区)的有关事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深化认识上再用力。学校与张店区的合作是推动校城融合发展战略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校城事业发展共赢的大事。要进一步树牢共兴共荣的融合发展意识,不断聚焦重点工作,加大服务的力度、广度和深度。二是在落实责任上再用力。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张店区所需和我们所能,对照具体实施项目和各牵头单位的职责,进一步优化方案,完善对接机制,先易后难,积极务实推进;三是在提升效果上再用力。要秉承“签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合作态度,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加大有组织的社会服务力度,共同将张店区的校城融合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作者:王健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