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2-03-07
阅读次数:25

春和景明,万物萌发。35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召开,300余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共谋学校年度工作。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回顾总结学校2021年的工作,紧扣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明确2022年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凝聚起广大教职员工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聪明才智和磅礴力量,以铁的作风抓落实,以改革创新促发展,奋力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领导吕传毅、胡兴禹、王立斌、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苏守波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预备会和开幕会。他指出,新的时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新的一年新的任务已经明确,接下来关键就是狠抓落实。今年是学校“作风建设年”,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他希望各位代表发扬主人翁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聚精会神地开好本次大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奉献聪明才智,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和2022年工作要点等进行深入讨论,共同谋划好学校2022年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积极投身到山理工火热的事业之中,以铁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力求以作风大转变带动工作大提升、事业大发展,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代表学校作了题为“以铁的作风抓落实 以改革创新促发展 奋力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学校主要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21年,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学校紧盯“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及年度工作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强化危机意识、大力解放思想、提振精神状态、狠抓改革创新、提升治理能力、打造温馨家园,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考核评价改革、“五有”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高水平专业技术队伍和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部分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了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平稳起步,全面开启了“特色鲜明、优势学科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报告从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治理体系持续优化完善,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学科建设聚焦聚力谋求突破,坚持引育并举、人才人事工作提质增效,坚持“五育并举”、“五有”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深化校地融合发展、科研与服务社会工作成绩显著,聚焦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学生教育服务水平不断优化,把师生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温馨家园建设深入推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全面提升等八个方面,系统总结回顾了学校2021年事业发展成绩,指出了仍然存在的一些短板和不足。

报告强调,2022年是学校“作风建设年”,要着重做好以下8个方面的工作: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度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五有”人才培养质量;聚力聚焦优势学科强化,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优化“人才优先战略”,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强化思想引领,提升学生教育服务质效;深化考核评价改革,系统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校地融合发展能力,加大财源建设力度;完善服务保障体系,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开幕会结束后,与会代表分十个代表团,围绕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等,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分组讨论结束后,吕传毅在团委222会议室主持召开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校四届二次“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汇报,讨论通过关于学校工作报告、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的决议建议稿。

胡兴禹主持闭幕会。校第四届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学星作了提案工作报告,通报了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和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据悉,本次教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146件,其中,教学类41件、科研类4件、人事类11件、学生管理类3件、后勤服务类55件、综合类32件。

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的决议。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作风建设,统筹推进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化改革创新,深入实施两大战略,优化四大体系,落实九大举措,奋力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兴禹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在校歌声中,我校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