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发展  校友合作
学校与校友企业天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共建“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2-01-14
阅读次数:458

1月13日,我校青年创业者联盟创新发展论坛在杏园宾馆二层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都光珍、淄博市工商联副主席周勇、张店区科技副区长王晓丹,淄博市相关部门、行会、协会负责人,兄弟高校淄博校友会负责人等,我校合作发展处、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淄博发展研究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青创联盟会员单位参加活动。

论坛特邀山东金力特不锈钢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京朋、山东亿宁环保科技董事长侯宁、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同强、山东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长苏红星等,作为嘉宾分享创新发展经验。论坛由淄博市科创协会秘书长、淄博电视台小语工作室总监霍小语主持。

查玉喜在致辞中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青创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许。他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资源,学校一直以来围绕吕传毅书记提出的“校友在哪里、母校就在哪里,校友是什么、母校就是什么,校友有多高、母校就有多高”校友理念,不断提升校友工作的水平,为校友及校友组织的发展提供支持,不断推动构建校友与母校的发展共同体。由100多位青年创业校友组成的青创联盟就是众多优秀校友组织的一个代表,为留淄创业校友搭建了沟通交流、协作互助、创造成果的重要平台,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山东理工大学校友组织的一张名片,为母校赢得了盛誉。他希望青创联盟能够立足于淄博,积极整合毕业校友资源,打造“校友经济”平台,在推进校城融合发展战略中有所作为,为淄博市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山理工校友的力量。

在创新发展论坛上举行了“科技副总”聘任仪式,6位博士受聘担任6家校友企业“科技副总”,助力校友企业科技创新。 

学校与校友企业天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共建“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时,公司向学校捐赠10万元设立奖教金,用于奖励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