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发展  校企合作
我校与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举行签约仪式开展冶金工程专业专本贯通联合培养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2-01-14
阅读次数:42

1月11日上午,学校与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举行冶金工程专业“3+2专本贯通”联合培养项目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校长马光亭、副校长赵红军出席,我校教务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双方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马光亭对魏修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职教高地建设情况,希望双方能够本着“优势互补、合作互赢”的原则,携手培养冶金行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魏修亭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他指出,两校同处一个城市,在冶金工程专业专本贯通联合培养上有着较好的合作基础,本次签约,标志着山东理工大学与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进入新阶段。他同时建议双方可在共建共享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实训中心共建、师资选派共享、教研课题立项以及奖励申报等方面继续探索建立新的合作模式,以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会上还进行了两校“冶金工程联合实验实训中心”揭牌仪式。 

据悉,冶金工程专业专本贯通联合培养,是双方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鲁政发〔2012〕49号文件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按照《关于2015年“3+2”“3+4”职业教育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专业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行。联合培养合作及“冶金工程联合实验实训中心”的建立,可以充分发挥双方在省内冶金、材料等领域人才培养的优势,促进双方在教学、科技创新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更好的服务国家和山东省经济战略规划发展要求。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