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发展  校企合作
我校与金谷控股签约共建现代矿业技术产业学院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2-01-01
阅读次数:37

20211231日上午,学校与山东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共建金谷现代矿业技术产业学院暨捐赠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夫宝,总裁孙利,副总裁于晓兵、宋立文出席签约仪式,我校教务处、合作发展处、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胡兴禹主持。

https://web.sdu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c9/cd/dc5b239941509580c777abcbf77d/292044e4-5483-4060-8e71-373305e09d8c.jpg

双方观看了山东理工大学、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宣传片。

https://web.sdu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c9/cd/dc5b239941509580c777abcbf77d/367d83b5-cb5d-45ec-9279-dbd96a3fb77e.jpg

吕传毅对孙夫宝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通报了今年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业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方面的情况。他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学校与金谷集团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有助于强化人才培养工作,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强化学生的专业知识。

吕传毅强调,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协议内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产业学院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学校将以此次共建现代产业学院为契机,围绕企业产业所需、发展所需,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探索合作方向、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结出丰硕成果。

https://web.sdu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c9/cd/dc5b239941509580c777abcbf77d/fbc5c406-affc-4ed9-b603-535086bc7228.jpg

孙夫宝代表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山东理工大学多年来给予公司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人才和科技是经济发展的第一生产力,也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希望双方以共建现代产业学院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精诚合作,进一步加强在高素质人才培养、科技开发、实训基地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实现合作发展的美好愿景。

https://web.sdu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c9/cd/dc5b239941509580c777abcbf77d/040b374a-f489-43a8-b9f6-4b58fcd515bc.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主持共建金谷现代矿业技术产业学院暨捐赠协议签约仪式

https://web.sdu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c9/cd/dc5b239941509580c777abcbf77d/6affdb48-4951-48e9-bb29-abdb573e23e3.jpg

魏修亭、孙利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共建现代矿业技术产业学院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建设办学理念先进、体制机制创新、深度产教融合、全面校企合作、双方共建共管的现代矿业技术产业学院,合力构建校企合作办学新模式,打造矿业类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在未来10年有效期内,双方将共建“金谷精英班”、推动专业建设升级、开发校企合作课程、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搭建产学研用服务平台、共建教学团队,实现校企、校地合作共赢,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https://web.sdu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c9/cd/dc5b239941509580c777abcbf77d/a702f22c-7340-49f5-8dcb-e87932d7283d.jpg

我校合作发展处处长李涛、于晓兵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

据悉,山东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12月,注册资金1.1116亿元,注册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现有员工1800余人。公司总部位于淄博市高新区世纪路218号医药创新中心A座。公司是以矿业为主体,以新能源新材料和智能铸造制造为两翼的“一体两翼”融合发展模式,其中矿山主体板块已有20余年发展历程,现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集团产业包括黑色金属矿、有色金属、新能源新材料、制造铸造、物资贸易、建筑工程等领域。

来源:新闻网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