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发展  校企合作
山东理工大学与歌尔公司签约共建现代产业学院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1-05-12
阅读次数:36

近日,山东理工大学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在歌尔电声园举行签约仪式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携手打造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山理工党委书记吕传毅,歌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滨出席仪式并致辞。

姜滨在致辞中表示,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签约仪式的举行是歌尔集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集团与山东理工大学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迈出新步伐,为推动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集团将全力以赴支持相关合作项目,相信在共同努力下,学院会不断创新办学模式、拓宽合作渠道,发挥好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在山东省乃至全国打造产教中国典范,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吕传毅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通报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校城融合发展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山东理工大学学科门类众多,与歌尔公司许多研发方向契合。校企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是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探索,有助于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有利于企业科技创新和吸引人才。

刘运在简要介绍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力量、集聚资源,着力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共建现代产业学院为契机,共同实现合作发展的美好愿景。潍坊市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为产业学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大力支持。

校企双方签订了《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产业学院旨在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着力打造人才培养品牌,为同类本科高校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和新范本。在10年有效期内,双方将共建“歌尔实验班”、推进新工科建设、开发校企合作课程、共建工程实习实训中心、共建教学团队。

来源:新华社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