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一人双岗"计划
“科技副总”及青年教师服务社会专题培训班顺利举行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1-12-03
阅读次数:160

12月2日下午,“科技副总”及青年教师服务社会专题培训班在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12号教学楼211教室举行。合作发展处处长李涛、副处长娄春婷及相关工作人员,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褚兆勇、院长高松、副院长李波及青年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李涛作了题为“青年教师要在服务社会中谋求事业发展”的报告,李波主持了会议。

54247f9c3cb928c6c1412b39ae8a1e7

李涛从合作发展处简介、新时代的新要求、身边榜样的示范、学校推进服务社会举措、青年教师服务社会的建议5个方面作了阐述。总结了合作发展处主要做的三件事: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和校友合作,核心是争取社会资源,进而服务于教学科研、服务于师生成长、服务于学校发展。指出新时代推动社会发展最为重要的两支力量就是企业家和科学家,两种力量拧在一起,必将迸发无限动力。列举了身边的优秀榜样,指出工科知名专家的成长之路就是与企业紧密合作之路。针对学校如何推进服务社会,提出要大力推进与淄博市融合发展,实施“一人双岗”计划,推进“人的融合”,与政府企业共建研究平台。最后,对青年教师如何服务社会提出了十条建议,并指出服务社会的根本就是服务自己。

随后,李波表示在此次报告中受益匪浅,并围绕“我们有什么”和“我们可以干什么”进行了展开讲解,他提出我们要敢于走出去,要有自信、有诚意,要与能形成长期合作关系的企业深入交流合作。

高松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合作发展是我们时代的主题,也是山东理工大学的目标,和企业合作是工科老师必须要发展的一项能力,要想有真本事,必须要走出去。他提出做好科技副总就要做有价值的科研,做有格局的好教师,注重个人形象。

到学院开展“科技副总”及青年教师服务社会专题培训,是合作发展处深入学院、深入专业精准对接,调动青年教师服务社会积极性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为广大青年教师如何在服务社会中谋求发展指明方向、找准路径,对教师提升实践能力和做有价值科研具有重要意义。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