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发展  校友合作
我校与凯创公司共建智慧交通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19-11-15
阅读次数:295

11月12日上午,我校与山东凯创智慧城市设施有限公司共建智慧交通工程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临淄区齐都大酒店二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临淄区副区长李竹凯、凯创公司董事长张允东出席,我校相关部门、学院、教师代表及临淄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临淄区齐都镇党委书记刘静主持仪式。

张允东介绍了凯创公司智慧交通研究情况,他表示,凯创公司与山东理工大学共建智慧交通工程研究中心,将会有助于智慧交通项目更快转化为生产力,服务社会产生效益。公司将借助山东理工大学平台和人才优势,进一步开展智能公交和智能照明研发,共享双方研究成果,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李竹凯代表临淄区人民政府对智慧交通工程研究中心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研究中心将依托山东理工大学人才和科技平台优势,有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企业创新转型和产业升级,加快推进临淄智慧城市建设进程。他表示,临淄区人民政府将以更加高效的政务服务和优良的政策环境,全力为研究中心发展保驾护航,让研究中心早日结出研究硕果。

吕传毅作了讲话,他指出,山东理工大学作为坐落在淄博市的省属高校,一直将服务社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学校和淄博市坚持“大米小米一起熬”的理念,深入推动校城融合发展,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好局面,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他表示,智慧交通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兴的研究领域,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学校将以智慧交通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整合学校各学院和企业力量,拧成一股绳,围绕企业难题开展攻关,盯着产品进行研究,力争早日取得更大成果。

吕传毅和李竹凯共同为“智慧交通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张允东和我校科学技术处负责人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在5年有效期内,双方共同搭建“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合作研发平台,紧密围绕智慧交通等相关产业的核心技术与关键问题进行合作研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双方积极联合申报国家或省部级研发平台、科研项目或科技奖励等。

智慧交通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及运行管理由我校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负责。仪式上,交通学院负责人为张允东,交通学院教师李庆印、孙锋颁发了聘书,聘任李庆印为中心主任,张允东、孙锋为副主任。

山东凯创智慧城市设施有限公司位于临淄区齐都镇,主要从事智能照明、智慧交通产品研发。今年4月12日,吕传毅一行到公司调研时,提出共建智慧交通工程研究中心,双方达成共建意向。此后,我校服务社会办公室组织科研人员到凯创公司走访调研,组织凯创公司技术人员来校考察实验室、科研人员实力等,经多次沟通洽谈、科研人员专题对接等,双方在智慧交通相关产业的核心技术与关键问题合作研究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来源:新闻网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