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发展  校地合作
山东理工大学与潍坊市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就业合作关系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0-12-10
阅读次数:36

129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与潍坊文华学校、山东二七一教育集团举行优秀生源基地、就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并同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学习。山东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音乐学院有关负责人、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潍坊文华学校领导班子及山东二七一教育集团部分负责人参加。

在与潍坊文华学校举办优秀生源基地、就业实践基地的签约仪式中,潍坊文华学校负责人指出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特色,并重点介绍学校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学生培养和就业方面进行的有益尝试。我校招生就业处副主任娄春婷对此次活动表示祝贺。她提到,此次实践基地的签约是一个良好开端,下一步双方要进一步深入沟通,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技术提升等方面开展更加实质性的合作,推动基地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潍坊文华校方代表提出,以学生为本是有效促进高等教育蓬勃发展、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重点,希望双方凭借此次基地签约,充分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在与山东二七一教育集团校友座谈时,该校友讲到,企业的发展需要高校的人才和智力支持,而学生就业实践基地的建立,也是深入发掘企业资源,为在校生提供优质的实习条件的良好契机,这是一条双赢之路。

在与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学习时,公司负责人首先对我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他们参观产品展厅,对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现状及其业务特色做出详细说明。之后,双方就就业招聘、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深入座谈,重点围绕人才需求、岗位实习、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讨论,并对实现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专业设置与产业发展的有效融合、教育培训与用人需求的矛盾、教学科研与企业创新的良好对接达成共识。

就业合作关系的建立,不仅丰富了我校学生就业实践资源,同时拓宽了我校学生就业实践途径,进一步助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