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城融合
山东理工大学与沂源县签署校城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1-08-31
阅读次数:100

830日,我校与沂源县签署校城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淄博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县委书记王义朴,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县委常委、副县长郑良宪,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出席签约仪式。

王义朴一行先后到山东理工大学新兴聚氨酯材料研究院、先进制造研究院、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应用技术研究中心、激光高端装备制造研究中心进行现场参观。

签约仪式上,王义朴在致辞中说,山东理工大学与我县开展战略合作,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校城融合发展要求的务实举措,我县将积极与山东理工大学开展校城合作,借力山东理工大学人才库、动能源、助推器的作用,为我县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加快推动我县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同时,我县也将把握此次机遇,与山东理工大学搭建起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高端平台,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吕传毅在致词中说,双方将建立校城人才共享机制、实施学科产业深度对接、共建共用创新平台载体、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继续加大服务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在全面服务沂源中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系统抓好顶层设计,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于秀栋在讲话中说,希望山东理工大学继续加强科技园区和平台建设力度,发挥好科技型企业培育孵化器作用,利用人才和科技优势,不断探索新路径、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沂源县要珍惜校城合作机遇,积极与山东理工大学对接,进一步解放思想,大步伐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企业要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充分利用山东理工大学平台资源优势,加快企业转型发展。

仪式上,县委书记王义朴和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为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和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签订关于加强校城融合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淄博市沂源县人民政府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