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发展  校地合作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山东理工大学打造校地融合创新发展新标杆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1-06-03
阅读次数:45

6月2日,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山东理工大学合作签约仪式暨淄博市政务服务研究中心、山东理工大学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

IMG_257

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为淄博市政务服务研究中心、山东理工大学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与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君签署合作协议。

IMG_258

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表示,学校与行政审批服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淄博市政务服务研究中心,建立山东理工大学教学实践基地。这是校城融合发展的又一成果。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广泛开展合作与交流,积极探索建立政务服务研究中心良好的运行机制与模式,明确研究课题,积极推进政务服务研究,创造服务品牌,全面提升淄博市政务服务水平和能力。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谈到,大学与城市血脉相连、密切交融,在淄博市与山东理工大学携手前行的65年历程中,城市大力支持大学,大学深情回馈地方,双方开展了互助友好、富有成效的合作。希望双方立足淄博市政务服务研究中心、山东理工大学教学实践基地等平台,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下大力气搭建政务服务创新研究平台、聚才引才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更好地为淄博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为校地共建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和新范本。双方要着眼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优势互补,着力优化合作交流“软环境”,架起政产学研“新桥梁”,做活引才育才“大文章”,真正把高校科技人才优势转化为“一次办好”改革的强劲动力,为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IMG_259

据悉,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聘请山东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担任市政务服务特邀监督员、行政审批专家,参与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工作规划、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监督评议、意见征集等工作;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为山东理工大学科技园、“大红炉”众创空间等“双创”平台提供包括政策咨询、创业辅导、公共服务、双创项目手续办理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加快校地资源合作对接,推动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成果优先在淄博转化,进一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与山东理工大学联合建设淄博市政务服务研究中心,构建集行政审批服务战略规划与咨询、应用研究与孵化、人才教育培养等功能为一体的创新研发平台。山东理工大学将为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供政务服务、法律等教育培训,提升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业务素养。山东理工大学将在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定期选派优秀学生到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实习活动。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根据业务需要,设置一定数量的实习岗位,并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便利,鼓励山东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就业于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

来源:大众报业集团官方帐号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