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捐赠动态
山东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流星观测站捐赠仪式圆满落成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0-12-07
阅读次数:178

12月6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天文爱好者协会学生代表赴淄博盖米测控系统有限公司参与捐赠仪式。公司董事长石清海和学院副书记范小平出席仪式。

活动开始前,参与人员通过一小时左右车程陆续到达淄博盖米测控系统有限公司。在简单参观公司外围后,参与人员来到工作车间参观具体设备。公司技术人员傅开波重点为学生介绍红外水分仪,这是一种只需几秒钟就可检验出待测物品含水量的仪器,可用于工业生产过程,准确反映产品质量,减少化学分析时间,大大提高生产效率,节省财力。此外它密闭式光学系统设计,能够确保测量不受外界影响,提高检测准确率。随后石清海邀请各位同学上前体验自身手心手背血流量差异,此实验现象引起学生深思。范小平指出科学技术进步就是理论与实践不断结合的过程,学生应真切做到学以致用。

接下来参与人员移步会议室,听取石清海对公司当前研究方向的具体介绍,以及商业运营模式并对下一步光谱仪器发展进行规划。随后石清海与范小平同与会学生亲切交流,解答学生问题,主要就当代大学生发展、就业以及企业真正的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探讨。范小平指出大学时期对学生发展至关重要,不能仅限于满足应试教育,更要提高完善自己,努力成为多功能型人才,符合社会所需。座谈结束后,进行流星观测站捐赠仪式并签署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协议。最后与会人员于荧屏前合影留念,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实践活动帮助学生学习科技工作者勇于奋斗、脚踏实地的科研精神,并拓宽参与人员的知识眼界,增强社团影响力,与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来源: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