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大讲堂
校友大讲堂校友李军委•爱拼才会赢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1-10-24
阅读次数:822

5月27号下午,由校友联谊办公室举办的校友大讲堂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开讲。我校1987级采矿专业校友、龙记泰信集团总裁李军委作“爱拼才会赢”的专题报告。

座谈会上校友李军委分享自己从上大学到创业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经历过考学失败,也曾陷入自我怀疑,面对理想,校友李军委选择不断调整心态,坚持不懈的努力,从创业小白到中国企业500强龙记泰信集团总裁,他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深深感染现场的同学。

丰富的人生阅历,给他的文学创作留下了深厚的积淀,校友李军伟酷爱作诗,对文学研究造诣较深,下面是校友李军委所作的自述诗。

 

   

李军委

我本长安客,心仪北海滨。

舞勺听义事,知命写雄文。

商旅难惊魄,诗词却入魂。

此生余小半,愿作一贤人。


校友李军委从“你焦虑、迷茫或恐惧吗?考研 or 工作?职业打拼需要什么?创业打拼需要什么?我何去何从?”5个方面的问题,帮助在校生解决考研困惑、工作困惑、创业困惑以及如何面临人生的选择,精彩生动的演讲博得现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报告会现场准备三轮抽奖环节,奖品丰厚,引得满座欢呼,现场热烈氛围一浪高过一浪。校友李军委亲自为一等奖的同学颁发奖品。

最后,进行问答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向校友李军委表达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惑,李校友对大家提问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

李军委表示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听我讲我的经历、讲我的观点,大家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感悟,这也算我对母校的师弟师妹们最好报答。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