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一人双岗"计划
26名教师、合作发展处入选淄博市“科技副总”优秀对象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1-11-24
阅读次数:155

11月23日,淄博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表扬2020年度“科技副总”优秀个人及优秀单位的通报》,共评选“优秀科技副总”30人,“优秀接收单位”29家,“优秀派出单位”1家,我校陈羽等26名教师被评为“优秀科技副总”,合作发展处被评为“优秀派出单位”。


据悉,我校自2020年实施 “一人双岗”计划以来,合作发展处积极推动学校的博士及高层次人才在企业挂职“科技副总”,并确立了五年内实现“千人千企”的目标。“一人双岗”计划是对校城人才共引共用“一机制”的具体推动与落实。淄博市对我校实施“一人双岗”计划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制定出台了《高校高层次人才挂任“科技副总”选聘办法》,从选聘的条件、流程、待遇保障、评优奖励等方面进行了规定。在淄博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及区县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合作发展处的多方联络、推动下,已完成聘任“科技副总”350余人。“一人双岗”计划的实施架起了学校与企业有机融合的桥梁,“科技副总”在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校企资源整合、人员培训等方面取得了有效成果,探索出一条高校人才赋能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路径。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