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一人双岗"计划
乐陵市与我校融合发展“科技副总”聘任仪式举行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1-07-14
阅读次数:89

7月13日下午,乐陵市—山东理工大学校城融合发展“一人双岗、科技副总”聘任仪式,在乐陵市蓝海钧华大饭店钧乐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乐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因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慧,科技局局长刘艳霞出席,我校服务社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专家教授,乐陵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参加仪式,仪式由盛慧主持。

苏守波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与地方政府大力推进校城融合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乐陵市发展潜力巨大,优势产业与学校的学科专业契合度高,双方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和众多的合作需求,势将有力推动校地校企在产业与专业层面更深层次融合发展。

他希望受聘的“科技副总”在前期沟通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立足企业需求,务实工作,积极进取,为企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产业布局等提出专业化建议,推进校企产学研用更深合作,助推企业提升产品档次、增加技术含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主动将学校优势科技资源与企业对接,推动学校相关科研成果在企业落地转化,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擦亮山东理工大学校地融合发展品牌,助力乐陵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因忠简要介绍了乐陵市基本情况,他表示,前期乐陵市与山东理工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这次“科技副总”的聘任将更加有利于产学研融合发展。乐陵市的新能源汽车、五金机械、调味品等优势产业集群与山东理工大学的学科专业匹配度极高,“科技副总”的聘任必定进一步助推乐陵市企业自主创新。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及企业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为“科技副总”的科研工作、生活等方面提供优越环境;同时也希望“科技副总”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和自身专业才能,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聘任仪式上,7家企业分别为我校11位专家教授颁发“科技副总”聘书。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总经理胡柏耿和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赵新河副教授分别作为企业和科技副总代表发言。

仪式结束后,在张因忠、刘艳霞陪同下,苏守波一行参观考察了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泰山体育产业集团等乐陵市龙头企业。

                        来源 : 科学技术处 服务社会办公室

作者 : 彭帅星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