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一人双岗"计划
我校与张店融合发展2021年首批科技副总聘任仪式举行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1-07-22
阅读次数:106

7月22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张店区校城融合发展”2021年第一批“科技副总”聘任仪式在张店区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张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江贵军,张店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等出席。我校服务社会办公室负责人、受聘博士教授,张店区委组织部、工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企业家参加仪式,仪式由王磊主持。

苏守波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学校与张店区大力推进“一人双岗”计划实施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截至目前,学校已累计对接聘任“科技副总”350余名,其中张店区已聘任60名,在淄博市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彰显了张店区委区政府对人才工作以及校城融合发展的高度重视。

他表示,张店区作为淄博市中心城区,经济发展速度快,发展潜力巨大,在与学校交流合作、融合发展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下一步,在继续深入实施“一人双岗”计划的基础上,双方围绕张店区的产业发展情况,探讨组建高端轻制造业、高端现代服务业、人工智能、医药康养产业的“高端产业技术人才赋能团”,加强在环理工大学创业创新带、总部经济科技交流中心、大学科技园建设以及人才、教育、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共建工作,打造校城融合发展的升级版。他希望本次受聘的“科技副总”要尽职尽责,履行“企业开发科科长”“山理工办事处主任”“山理工的形象代言人”三个角色的职责,聘任企业能够在充分挖掘和利用“科技副总”们的专业优势、学术资源优势的同时,给“科技副总”们一定的时间适应岗位需求,为他们充分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切实发挥好“科技副总”作为新时期推进校地校企深度合作、融合发展、协同发展、互动发展重要渠道的支撑作用。

江贵军在讲话中指出,张店区自2017年与山东理工大学签订校城融合发展合作协议,在高端人才汇聚、科研实验场所及成果转化中心共建、新型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构建起了血脉相连、共生共荣的命运共同体。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4届校城融合发展合作论坛,合作成立了19家校企共建研究生工作站,培育孵化项目330余个,40余项科技成果在张店落地转化,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今年以来,张店区和山东理工大学着力以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推动校城融合向纵深发展。他表示,“一人双岗”计划是张店区和山东理工大学深入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是优化融合发展模式、拓展合作领域、精准对接合作的结合点。张店区新旧动能转换进入攻坚期,更加迫切地需要引导优秀人才、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用先进技术成果为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希望山东理工大学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与张店区企业找到合作的契机,擦出合作的火花,结出合作的硕果,成为支持和促进张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变量”,共同开启校企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聘任仪式上,23家企业分别为我校26位专家教授颁发“科技副总”聘书。生命与医药学院副教授宋新华和山东通广电子有限公司研发副总杨云涛分别作为科技副总和企业代表发言。


来源 : 科学技术处 服务社会办公室

作者 : 彭帅星 李云菊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