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人小程序
校友总会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城融合
我校与张店区校城融合深入发展协议落实推进会召开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1-11-19
阅读次数:66

11月18日下午,学校与张店区校城融合深入发展协议落实推进会,在张店区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张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江贵军,张店区政府挂职副区长王晓丹等出席会议,学校、区直机关负责协议落实推进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合作发展处负责人解读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校城融合深入发展的协议》,张店区科技局负责人及王晓丹作了发言。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协议落实,苏守波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大米小米一起熬”融合发展理念要再深化。大学与城市的融合发展,是相互支撑更是相互成就,是双向服务更是双向赋能。既要立足当前,也要着眼长远,增强沟通对接与融合的主动性,推进校城融合深入发展协议顺利实施。二是狠抓工作落实,融合发展的措施要再优化。要聚焦协议内容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并根据新情况不断完善工作措施,拿出实招硬招,扎实推进。三是加强协调联动,融合发展的工作效率要再提高。校城融合涉及双方许多全局性工作,需要多个部门协同配合,衔接推进,完善机制,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高效完成。四是注重互相赋能,融合发展的效果要再强化。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不断总结先进经验,选树典型案例,突出发展成效,切实为学校和张店区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就推进协议的贯彻落实,江贵军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校城融合深入发展的信心。张店区与山东理工大学构建起了血脉相连、共生共荣的命运共同体,校城融合发展已取得硕果累累,双方要进一步增强深度融合发展的信心。二是要共同担负起校城融合深入发展的责任。校城融合深入发展已具备良好基础,希望与会各部门、各单位牢固树立融合发展理念,同向同心同力,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三是要扎实推动“四平台、四高地”合作内容落实落地。聚焦共建山东理工大学科技园、打造科创人才集聚高地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校城融合深入发展落实到具体项目、实事上,切实推动合作内容见成果、见成效。

会后,各项目双方责任单位就如何发挥各自作用,通力配合、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展开了积极对接交流。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